14

初秋新穿法,穿出层叠美 2020年09月18日

换季时节,可以不用那么着急买新衣,有很多旧衣服重新利用一下其实很好看。首要的技巧当然是叠穿,通过比例、配色、细节点缀,找到各个单品间的平衡点。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几个小技巧。

材质不同 简化颜色

当两件外套材质有很明显的差异时,材质上的对比度就已经很有亮点了,整体颜色上可以尽量简化,控制在2~3个最好。

外长里短 减少层次感

长大衣+短内搭外套是最适合大众的穿法,这样视觉上呈现的层次感不会太多,效果和穿长大衣搭配短毛衣差不多。

扎根腰带 打造比例

还有一种万能的穿搭就是扎腰带,身材纤细的人可以在大衣外面系,能够把基础款穿出时装秀的感觉。最保险的是在内层外套外面系上腰带,这样腰线就很明显了。

那些最适合叠穿的单品

把毛衣搭在肩上,是一种最经典的叠穿方式,经常会在时尚达人身上看到。长马甲也是最容易制造层次效果的单品,而且十分显瘦,利用长长的垂坠下来的丝巾、围巾等,与衣门襟形成层叠搭配的效果。

如果想更有时髦感,不妨试试墨镜。装饰感强的墨镜不仅与衣领、项链形成层叠效果,还有视觉焦点上移的作用,可以拉高身材比例。包包叠加,也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方式。背一只不够,试试用小包配大包,甚至可以再加多一只,用包包制造好看的叠加效果。

叠穿,也就意味着在很多方面是要选择取舍的。假如你平时热衷于撞色,那在混搭时就需要避免颜色太多,否则就显得浮夸,而妨碍到叠穿的美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