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车门挂手 戒指嵌入手指 唐山消防到医院救援 2020年09月18日

本报唐山电(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周宁)9月15日晚12时06分,唐山市乐亭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一女子手指被戒指卡住正在医院,急需消防部门帮忙救援。

接警后,乐亭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迅速来到乐亭县医院。了解得知,求助女子戒指卡住手指无法取出,首先想到去医院进行救治,于医院拨打119救援电话。

据该女士介绍,她在关车门过程中,车门挂到手上戒指,导致戒指嵌进手指组织内无法取出,流血较多。现场消防员首先使用消毒铝箔纸垫到戒指与手指的中间,以防误伤手指;随后使用绝缘剪断钳将戒指断开,因戒指金属材料坚硬,加上表面成圆弧形,伤者反应强烈,将戒指掰开十分困难。

最后,消防员请现场医务人员使用消毒和止痛药物稳定伤势,反复使用断电钳将戒指两处断开,经过32分钟的救援,消防员将伤者戒指取出,移交至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