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老夫妇连车带人翻进水沟 六旬门卫跳水机智救人 2020年09月18日

王树凯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刘沅沅、周如凤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老夫妇骑三轮车连车带人翻进水沟。危急关头,六旬门卫纵身跳水,机智救人,最终老夫妇被成功救起。日前,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王树凯救人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王树凯今年65岁,家住中捷十一队小区。8月30日下午6点多,他去西门小院打理菜园,突然听到旁边的水沟里传来呼救声。王树凯一看,一对老夫妻正在水中挣扎,里面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王树凯来不及考虑太多,赶紧向落水处跑去,一边疾跑,一边呼救,顾不得脱下衣服和鞋子,便猛地跳了下去。水中的夫妇上了年纪,已接近筋疲力尽,王树凯想救起两个成人也是力不从心。就在这时,王树凯看到水中那辆电动三轮车里有绳子漂出水面,便灵机一动捞起绳子,并把绳子拴在了老夫妇身上。附近有居民赶过来了,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老夫妇被成功救起。

夫妇俩休息了片刻,体力逐渐恢复。被救老汉姓王,他激动地说:“太谢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出手相救,我们老两口还不知会怎么样呢!”王树凯一边挤衣服里的水,一边憨厚地笑着,“没事,谁遇上了都会这样做。”

原来,当天下午,这夫妻俩骑一辆电动三轮车去十一队小区西门打野菜,因操作不慎翻了车,夫妇俩都没反应过来便掉进了水里。王树凯英勇救人,不慎手机进水,但并不后悔:“手机坏了可以花钱修,救人要紧,那是生命啊!下次遇上我还会救。”据了解,王树凯一直都是热心肠。不管谁需要帮忙,他总是放下手里的活儿先去帮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