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文明上网抵制不良网络文化 2020年08月12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丁 通讯员刘辉)8月6日,唐山丰润区委网信办联合丰润区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深入浭阳街道大悦社区开展“增强网络文明意识 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致广大未成年人的倡议书》、《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和购物袋,宣传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居民和未成年人要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形成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好习惯。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购物袋500余个,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意识,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风清气正的清朗网络空间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丰润区将继续开展文明上网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并通过制作H5、短视频等网络产品,进一步引导未成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树立文明上网意识,不迷恋、不依赖、有节制上网,自觉远离网吧,抵制各种不良网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