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依稀相识,世界波开启中超之旅 2020年08月12日

永昌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中超赛场,首战就是球迷瞩目的河北德比,看看那些青涩的面孔,刘径、徐天沅、钟纪宇、陈蒲、陈子桐……河北德比从此将唱响青春的旋律。

4年前就踢过中超河北德比的丁海峰、董学升和马修斯,这次都成了比赛的主角。从开场前20分钟来看,久别重逢之后双方都是在试探,永昌在左路的进攻很大程度压制了刘径和徐天沅,场面上寸土必争的架势,赵宇豪、刘径和王鹏都吃到黄牌,丁海峰的红牌更是直接引爆了这场德比,以多打少的永昌进攻也逐渐有了起色。2015年,永昌初登中超赛场,隆东的世界波让天河鸦雀无声;再次回归中超舞台,王鹏又用一脚世界波开启了中超之旅。

永昌首发阵容当中踢过中超的很少,需要经验的积累,尤其是后防线。而华夏幸福凭借仅有的两个外援,便可以搅动风雨,他们在中超洗礼多年,知道如何应对逆境,他们的定位球总能制造威胁,三脚射正就打进两球,这是永昌主教练古特比不愿意看到的。下半场,马修斯换下罗穆洛,放手一搏的架势很明显,他和穆里奇在场上明显很来电,两人的连线进球让人拍案叫绝,一个教科书式的进攻打穿了华夏幸福整个防线,这就是永昌半年来训练的成果。还有一个任意球马修斯秒传禁区里的王鹏,后者没有做好准备,错过了梅开二度的机会,这足以看出永昌的球员彼此非常得默契。

永昌没有趁华夏幸福人员不整时拿下比赛有些遗憾,但也看到了后防盯人不紧的问题,定位球防守的问题,球队还需要总结,还有提升空间。(米兰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