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七岁时的那个夜晚 2020年08月12日

记事起,就跟着爸爸一起在电视前看球赛。一开始,懵懵懂懂,到现在,知道很多球队,尤其是石家庄永昌队。

在我7岁那年,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到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看场球赛,头一天晚上,我兴奋得睡不着觉,终于能见到马修斯了。第二天下午,爸爸先带着我跟永昌球员要签名合影,接着到体育场,人真多呀,大家走来走去,就像海里奔腾的浪花。爸爸给我买了一件永昌的球衣,还有大喇叭、粘贴和国旗,顿时感觉自己帅呆了。天色渐渐暗下来,球场的灯全部亮了,突然听到“为了石家庄一起战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怎么也会唱呢?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马修斯脚下好像有了魔力,想让球往哪儿滚动球就向哪儿滚动,连闯数关,飞起一脚球进了,大家激动得全部站了起来,一片欢呼,一阵阵掌声。不知不觉,比赛结束了,让我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爸爸拉着我的手,拉的很紧很紧,直到坐上车,他才松了一口气。回家的路上,我和爸爸一直聊永昌,一起喊口号……

有一次,语文老师留了一项作业,给“永”字组词,我毫不犹豫写出了“永昌”。妈妈说:“傻孩子,不要组这个词,万一老师不知道会判错的。”于是,我把“昌”字擦掉,换成“远”字,意思是永昌会永远在我心里。

8岁时,我有幸当了球童,拉着永昌球员的手走进了梦寐以求的绿茵场。现在我上四年级了,没有太多的空闲,但爸爸答应我,只要时间合适,一定会带我再去看永昌的比赛,真的好期待啊!(翟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