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超比赛日,气氛要更热烈点 2020年08月12日

燕都融媒体记者 栗强 崔中波

中超比赛日,气氛就是要热烈一点,再热烈一点,助力球队赢球,然后,我们唱着歌跳着舞回家。

1

夏日晚风吹拂,距离开球时间晚6点钟还有一小时呢,已有球迷三三两两来到石家庄蜂巢下沉广场及地下丝绒文艺酒吧,通过大屏,观看本轮石家庄永昌与天津泰达关键之战。

这里是永昌球迷第二主场,狂热的球迷制造了逼真的主场氛围,他们太忘我了,虽然是看一块大屏,但仿佛就在球队踢比赛的昆山现场。穆里奇中场巧妙过人,他们送出欢呼,进球英雄钟纪宇被换下场,他们送出欢呼;对手打门,将球射偏,这边立刻怪兽般的嘘声;下半场,穆里奇和奥斯卡配合一次一次错失进球良机,球迷发出如大海般的叹息。当然,永昌是本轮胜利者,攻势如潮,进球也多,球迷最爱现场跟着战鼓整齐地造人浪了。

2

球队饮水赞助商现场设置球迷签名板,派送福利,只要签名,就可领一瓶农夫山泉。”亮哥零封”,非常显眼,透着专业范儿。亮哥是永昌守门员邵镤亮。可不,中超两支中下游球队相遇,守门员的表现差不多抵掉半支球队。上半场永昌早早一球领先后,临近半场结束时段,泰达策动一波一波攻势,但永昌有亮哥把守球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高接低挡,把皮球全部没收。看得场下的小球迷都乐疯了,”亮哥帅气,亮哥超常发挥!”看,一个球员的表现带来多么棒的正面影响力。当然,赞比亚国脚苏祖也很卖力,他像一面移动的墙立在邵镤亮前面,用一次次的身体封堵,给邵镤亮信号:哥们,有我呢,你并不孤单。

3

王勇和秦宏业昨晚做客燕都视频看球直播间,他们可是河北足球的铁杆,两人结识于最早的中乙赛场,就这样一路看下来,因为热爱足球,两人结下了”战斗的友谊”。

看一场球是很费时间的,通常比赛开场前一个小时就得到现场,等比赛踢完,再回到家里。赶上比赛日,一场足球赛差不多能耗掉小半天。可以说,生活日常里加入足球比赛,时间成本很高。

“热爱足球,时间不是问题。”王勇说。永昌和泰达这场球,王勇隐隐觉得永昌能赢球,所以他提前半小时就到现场了。在他看来,作为一支小球队,永昌队特别能拼,其身上的战斗精神深得球迷爱戴。

赛前,他和老秦的共同看法是,穆里奇和奥斯卡在中前场配合还不太默契,需要比赛积累。这一点被他们言中了,比赛中永昌两名外援漏掉大把进球机会。结局的美妙在于,最后终于进球了,特别是穆里奇,在中前场展示出强大的攻击力。

球队赢球了,老王要和老秦去喝酒庆祝了。这是永昌队本赛季第一场赢球,而且是一场大胜。球队赢球,最幸福的就是球迷了。

如果你是永昌队球迷或者想感受一下足球的激情,一定光临球迷第二主场,感受一支足球队和城市强劲的内在关联——球迷和着整齐鼓点,整齐地鼓掌,整齐地高喊,永昌,战斗,永昌,战斗——前进石家庄,战斗永昌队。

我爱这整齐的拥挤,让耳边次第响起欢呼、嘘声和大海般的叹息声,让身体摇摆,就是应该跳着喊着看足球,斯文的坐姿不太适合疯狂的足球。足球的模拟现场真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