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中国人寿发布 2020年上半年 理赔服务报告 2020年08月12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静涛 通讯员刘辉)日前,中国人寿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理赔服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人寿赔付件数达到670万件,赔付金额超210亿元,平均每天为客户送去近1.2亿元赔款。从赔付金额分布来看,医疗赔付占比高,达到43.4%;身故赔付占比28.3%;重疾赔付占比24.4%;伤残赔付占比3.9%。理赔获赔率超过99.5%。

报告显示,恶性肿瘤仍是目前严重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重大疾病,占比高达72%;其次是心脏病和脑血管疾病,占比分别为8%和2%。

对男性而言,从风险因素看,前五大恶性肿瘤依次是肺癌、肠癌、甲状腺癌、肝癌、胃癌;而对女性而言,前五大恶性肿瘤则依次是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宫颈癌、肠癌。报告显示,根据中国人寿的理赔数据分析,男性患重大疾病肺癌风险系数高,达到21%;其次是肠癌和甲状腺癌,风险系数分别为12%和11%。女性患重大疾病甲状腺癌风险系数高,达到24%;其次是乳腺癌和肺癌,风险系数分别为21%和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