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邯郸集中整治 货车各类超限违法行为 2020年08月12日

本报邯郸电(通讯员苗文金)近期,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规范保障大队民警在日常执勤工作中发现有严重超长超高、超载等违法车辆“钻空子”上路行驶,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范保障大队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对货车超载、超高、超长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7月24日12时28分,规范保障大队民警在浴新大街与北环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一辆冀DX8T××红色货车拖着“长尾巴”在道路上行驶,巡逻民警见状,立即示意该车辆驾驶员靠边接受检查。民警在检查中发现该货车不仅将尾部后挡板放倒,而且车上还满载着远超出该车辆自身长度的大型钢管、角钢等货物,安全隐患十分严重。执勤民警指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该驾驶员商某某实施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查获超高3起、超长5起、货车超载4起,有效地遏止了机动车超高、超载、超长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道路交通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