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真假“李逵”在交警大队相聚 2020年08月12日

本报秦皇岛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8月10日,一位邢台车主专程来到秦皇岛交警六大队,刚进交警队大院就有点儿蒙:一辆跟他的车几乎一模一样的轿车就停在那里,也同样是这辆车,让他的车背负了近80条交通违法。

近日,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六大队接支队通报:山海关辖区有一辆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黑色本田轿车活动频繁,已列为部督嫌疑车辆。接到通报后,六大队立即进行组织部署。指挥中心民警通过调取嫌疑车辆行驶轨迹,基本锁定了套牌车辆的活动范围。

民警逐路段排查,最终发现了停放在某居民小区的嫌疑车辆,民警决定在小区内“守株待兔”。一小时后,嫌疑人李某落网。经过盘查,李某对自己套用其他机动车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8月10日,浙J××××H的真正车主从邢台赶到秦皇岛交警支队六大队,一进院儿就看到令他无比困扰的这辆黑色本田轿车,不论车身颜色、型号甚至车辆号牌,这辆车都跟自己的爱车一模一样,也正是对面这辆假“李逵”害自己的爱车背负近80条交通违法。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已将该涉案车辆扣留,并对李某处5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