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唐山市夏季毕业生双选会举行,2500多人错峰入场求职 662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2020年07月13日

双选会现场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7月11日,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唐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20年唐山市夏季毕业生双选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举行。本次活动是唐山市人社局紧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就业的“黄金期”,迅速推出的一场大型毕业生促就业专场,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优质高效的交流服务平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中车唐山公司、开滦集团、二十二冶、中煤科工唐山研究院、南湖医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等150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2500名应往届毕业生和未就业人员错峰入场求职,经过现场交流洽谈,共有662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研究生87人。

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现场招聘活动应急预案,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卫生消杀。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入场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入场。为控制入场人数,保持场内空气流通,活动实行错峰入场,工作人员进行场内人流疏导,保持安全距离。

据介绍,今年唐山市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3.8万人,就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稳步推进,用人单位和提供岗位数量持续增加,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50家用人单位中,不仅有大中型民营企业,还重点组织了重点建设项目单位、驻唐中省属单位、大型国有企业以及教育、卫生系统的企事业单位,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教育、医疗卫生等岗位。本次活动还发挥县区主力作用,发动企业组团参会,共有15个县区组织65家企业组团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80个。

唐山市人社局还与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联合举办了“华北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招聘专场”。组织开滦集团、中车唐车等单位提供博士岗位需求6个,硕士需求108个。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除现场交流活动外,还同步举办“2020年唐山夏季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共有300家企业在线招聘,提供岗位4000余个。

据了解,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将持续强化政策落实,加大活动频率,发挥市场配置人力资源主渠道作用,通过不间断举办线上招聘活动和小型化、点对点、错峰式线下供需见面会,开展“微招聘”“云推荐”“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指导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最大限度地促进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