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最美微笑 程淑仪:乐于助人 2020年07月13日

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联盟路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学生程淑仪。我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经常梳着一个马尾辫,浓黑的眉毛下闪着一双明亮的小眼睛,炯炯有神;一个小巧的鼻子,翘翘的;红红的樱桃小嘴儿,一笑两个嘴角就向上翘,像一只小船,显得非常秀气。

我的爱好很广泛,看书、写字、画画、唱歌、跳舞、弹钢琴、骑自行车、游泳、跳绳、滑冰、滑轮滑,转呼啦圈、走模特秀等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我的座右铭,“我能行”是我前进的动力。

我是一个有爱心的孩子,在校园中尊敬老师,爱护集体公物,热爱集体劳动;在班里作为班干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对同学友爱,乐于帮助同学,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我;在家中能及时完成老师和家长所交代的任务,帮助家长做家务,对长辈有礼貌、有孝心。在校期间,我是第一批光荣加入少先队的队员,还荣获过校级“勤奋阳光学生”和“博学多才阳光学生”的荣誉称号。

爱拼才会赢,经常告诉自己:“我能行!”这就是小小的我,一个充满活力而自信的小女孩。

指导教师: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