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校园简讯 2020年07月13日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提升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民族自豪感,日前,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绘制手抄报,追溯渊源,了解端午节的有关知识;向长辈学习粽子的各种包法,感受民俗文化;背诵屈原的诗词,共同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网络学习了悬艾草、赛龙舟等端午传统习俗。

●为了保证班主任教师撰写操行评语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更全面地展示同学们在疫情之下的自律和担当,传递老师对孩子们的关心和鼓励,日前,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小学召开了操行评定研讨会。会上,鲁凤芝校长和施燕霞副校长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对期末操行评定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并进行了优秀评语分享。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历史习俗,日前,石家庄市西里小学在端午节期间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祈福国泰民康”活动。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了解了端午节祛病除疫、纪念先贤、迎祥纳福等文化内涵,开展了画龙舟、包粽子、做香囊等精彩活动。一幅幅龙舟竞渡、一条条五彩丝线、一串串精美香囊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日前,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小学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线上升旗仪式。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誓死不暴露八路军物资隐藏地点的儿童团团长王璞、为保护乡亲而倒在屠刀下的李爱民等人的事迹。看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承担起建设祖国的大任。

●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石家庄市高新区实验小学举行了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倡议师生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爱护家园。学校还开展了很多实践活动,比如让学生设计制作宣传海报、互相监督能否分类投放垃圾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意识和行动都在发生转变,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公约,为保护地球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校长李小虎和三位教师代表来到灵寿县北纪城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200套秋冬季校服。捐赠现场,北纪城小学校长刘晖斌及教师代表接受了捐赠。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高新区第五小学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的社会责任感,并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更是全面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

●7月3日,石家庄市广安大街小学二年级六班举行了“拥抱美好的三年级”升级仪式。活动中,同学们欣赏了由徐漫、辛佳晨、周玉铭、程泽雨带来的诗朗诵《你好,再见》,以及由杜宛霖、郑梦梵、郝睿佳带来的舞蹈《少年》。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成长为一个有广阔视野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懂担当的人。最后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打下“你好,三年级!”“三年级,加油!”等文字,开启新的起点。

●日前,石家庄市中华南大街小学开展了“牢记历史,勿忘先烈;珍惜现在,开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认真学习先烈们锲而不舍、勇于向前的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7月9日,石家庄市白佛小学举行了以“情系母校,心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毕业典礼,六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了典礼活动。老师们精心制作了以“记忆时光”为题的温馨短片,记录了学生们六年来的变化,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渐渐成熟。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更是表达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声,他们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感谢同学们的友好相伴。

燕都融媒体记者 吕海波 通讯员 焦芳 任慧冉 柳旭静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