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2020年06月01日

石家庄市二十三中学初二 赵仕骄

新年伊始,洋溢着新春喜悦的背后涌动着一股暗流,短短几日,新冠病毒蔓延,所有人都被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戴上口罩,街上虽霓虹依旧,却失了几分嘈杂,几分惬意。城市像被按下了暂停键,在疫情面前无数中国人挺身而出,用他们并不强大的臂膀,撑起十四亿人民的希望。

在这群逆行者中,有一个最为熟悉的身影——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警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积极解决群众的困难,调配防疫物资,没有休息过一天。

随着疫情加重,口罩成了紧缺物资,有些不法商家投机取巧,制造伪劣产品并且高价销售。这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加大了病毒感染的几率,每一次接到指挥室的出警电话,他都会迅速穿好警服,迅速奔向岗位。

每一次出警,妈妈总是唠叨抱怨,我也希望爸爸能在家多陪陪我们。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只说:“我不能让这些口罩卖出去一只,这我的职责!”在楼上,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有种难以言表的苦衷。我知道他心中也有千万个不舍,谁不想在万家团圆的时候陪伴家人。但是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平安。

每一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爸爸的眼睛里总是布满血丝,十分憔悴,往日红润的面庞显得十分苍白。我问他累不累,爸爸为了不让我担心,假装用最轻松的声音说:“不累!”

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一个人可以独善其身。如今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像爸爸这样无数的平凡者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现在我们正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虽仓促迎战,但从来没有怕过,没有退后半分,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山河犹在,龙魂不死!总有一种精神,经千年颠沛而魂魄不散,历经万种灾厄却能涅槃重生。

待凛冬离开,雪融草青,我们再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