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老林 2020年06月01日

石家庄市第四中学初二 卢佳琪

老林是我们村村长,挺普通的一个老头儿。

我生长在城市,老家在城市周边的小村庄。突发的疫情将我留在这里,度过春节。我回老家的次数不多,但提起村里人,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老林。老林是村长,村里人叫他林老,小孩对着干,就叫他老林。老林脾气像炮仗,一点就着。看到小孩调皮就挥着手中的拐杖上前驱赶。所以我和小伙伴对老林并无好感。

疫情发生后,我们村封得很及时。在大家都未重视这场疫情时,老林就决定响应国家号召,立即封村。村里人家不重视,他亲自去劝说;村口的关卡人手不够,他二话不说拄着拐站在第一线。这个时候,老林是亮着光的。

疫情期间,让人难忘的是老林的大喇叭。每天上午下午各一轮的教育讲话直钻人的心窝窝儿。有时村里人不太听话,不守规矩,老林会气得在大喇叭里大骂一通。一轮下来不重样,被批评的人定是羞得不知躲到哪儿去了。这声音是既顺心又暖心。

封了村,又禁了足,家家户户的吃穿用度缺了口。老林和村委会商量后开始挨家挨户送吃的、用的。老林心热面子薄,巡逻村子的同时也会帮着送几家菜,每当送到人家手中后,听到道谢声,老林又会不耐烦地摆手离开。但若仔细些看,不难发现老林脸上透出的红——哈,还害羞了!老头儿也挺可爱的。

老林只是热心人中的一员,他们像星星:平日里并不闪亮,但若在黑暗里,逆境中,那点点希望就是原自他们身上的光。我们互相守护,驱离黑暗,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