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以爱之名 抗疫有我 2020年06月01日

石家庄二十三中初一(6)班 尹奥丹

用行抗疫,用心点灯,责有攸归,爱会永恒。

丹心济世,阳和运转。发热门诊前,白衣天使用爱与生命,筑起了一道抵御病魔的防线;

逆向骑行,传递信心。摩托与大路间,快递员用爱与速度,连接了一道人们与信心之间的桥梁;

志高愿崇,献出爱心,平静与风浪间,志愿者用爱与奉献唱起了一首本属于“英雄”的交响;

医者仁心,一线抗疫,家与责任间,母亲用爱与无私,带走了我们一家人全部的挂念……

“有5岁的女儿。”“有七旬的父母。”这是他们的平凡;

“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这是他们的心声。

仅仅3个月,是他们的付出,是疫情的溃败。以爱之名,他们用行动击碎了病魔的桎梏。

那我们呢?眼下是红领巾,身上是青春的名义。现今因疫情宅家的我们,更应为抗疫履行少年的责任。以爱之名,让抗疫中也有我的身影。

应自律。宅家学习,绝不是偷懒的借口。少了学校严格的规矩,少了老师严厉的目光,我们更应做到自我控制。对学习负责,就是少年的责任。

应自爱。疫情还未散尽,无力战于一线的我们,更不能为他人增添麻烦:谨遵医嘱、戴好口罩、认真洗手,绝不聚集、杜绝传谣信谣。这既是自爱,也是对他人的爱护与负责。

应自强。母亲战于一线,家对于我是一个特殊的环境,而对母亲的思念更应化为奋斗的动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要把对母亲的爱化为与她共同努力的身影!

是啊,寒冬总会因爱的汇聚而充满力量。抗疫中我们青少年的爱就是付出我们应尽的责任。责有攸归,才是以爱之名;抗疫有我,才会使爱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