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唐山春季补栽乔灌木0.6万株,在重要节点栽植花卉2.7万株 全城增彩添花 唐山更美了 2020年05月29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丁 通讯员高晓峰)为进一步提升唐山绿化景观效果和城市环境品质,唐山市城管执法局自3月中旬起,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园林绿化管理“春季护绿”行动。重点对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区域内的绿化养护、设施维护、病虫害防治等进行全面对标整改和提升。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唐山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得到了明显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更加精细、精致、精美。

唐山市城管执法局在全面推进“春季护绿”行动中,着重在苗木补植、绿化冲洗、整形修剪、灌溉浇水、春季施肥、清坑降土、病虫害防治、增彩添花八个方面展开了精准对标。全面清理辖区死亡苗木,及时进行补栽补种,重点对树穴空置、绿篱断档、黄土裸露等进行了治理。累计补栽乔灌木0.6万株,色块地被3.7万平方米,铺设鹅卵石等1850平方米,安装隔离护栏3450米。结合返青浇水、抗旱浇水等对辖区绿植进行了冲洗,并借助下雨时机,在叶面积尘浸泡松软后强化冲洗。累计开展冲洗作业10余轮次,保持了绿植常绿常新。

组织对乔灌木、绿篱、地被等开展了春季整形修剪,全面清理了枯枝病枝、残桩断橛。累计修剪乔灌木36.9万株,色块地被75.9万平方米。结合绿化冲洗做好了水肥管理,采取缓流浇灌方式,确保浇足浇透。累计开展浇水3轮次。浇水时配合开展施肥,着重对长势衰弱的苗木施用了生根粉、有机肥等,有效促进了苗木吐绿返青。组织对南湖大道等24条既有道路绿化带、树穴等实施了“降土改造”,对新开路等3条新建道路绿化带实施了“降土种植”。结合历年经验提前做好了今春病虫害防控准备,全面清理了绿地病虫害滋生角落。累计召开园林植保会议5次,采取了喷施石硫合剂等防治措施。

按照“适地适花”原则,在纪念碑广场等重要节点栽植海棠、矮牵牛等花卉2.7万株,点缀了城市绿化景观。此外,还开展了园容园貌治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园林人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园容园貌治理行动,突出抓好设施维护、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等工作。累计修复园路、座椅、栏杆等设施1490处,公园广场更加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