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老人打车竟欲寻短见 司机忙到警务站求助 民警轮流劝解又帮她找到家人 2020年05月29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六旬老人神色恍惚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见情况有异将老人拉到了警务站求助,秦皇岛市昌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东山警务站几位值班民警轮流开解,最终联系到老人的亲属。

5月25日上午8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东山警务站门口,司机李某向值勤民警求助称,其车上拉着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老太太神色恍惚,眼中含泪,上车就说想去水库。通过简单了解,老人说自己身患绝症不想活了,司机便把老人拉到了警务站求助民警。

东山警务站几位值班人员轮流与老人交流,但老人一直不肯下车,也不与人沟通。四人见老人情绪越来越激动,便分头行动,两个人负责对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解,另外两个人通过各种手段了解老人的个人信息,最终查到老人身份,并找到了其儿子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其儿子到警务站把老人接回家。

老人的儿子到场后万分激动,向值班民警及司机师傅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