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女司机为方便 进出小区竟“套牌” 2020年05月29日

本报邯郸电(燕都融媒体记者陈正 通讯员苗文金)因没有进小区的资格,便套用他人号牌方便出入,不料被邯郸市交巡警逮个正着。

5月20日下午14时50分许,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机动执勤二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中柳大街与联纺路交口附近执勤时,一辆号牌为鲁GT9×××的浅色大众汽车迎面驶来,民警发觉该车号牌有异,遂上前示意对方停车受检。该车辆驾驶人是女性万某,其驾驶车辆前号牌让人哭笑不得,竟是一张广告泡沫板做成的手工号牌,外形和真实号牌大小、形状相当,号牌两侧用镊子固定,下面另有乾坤,隐藏着一副粤PCC×××的号牌。

经核实,粤PCC×××号牌为万某所驾车辆真实号牌,鲁GT9×××号牌挂牌车辆为一辆白色思威牌小型汽车,车主为王某,驾驶人万某行为涉嫌驾驶套牌车上路行驶。据万某讲述,自己的车辆无法进入居住小区,遂套用小区内他人车辆号牌,方便出入,不料被民警当街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实施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扣留机动车辆、收缴非法牌证的同时,给予万某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