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驾驶人遇交警检查 突然靠边停车 原来在驾驶证吊销期间开车 还再次酒驾 2020年03月31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随着复工复产工作逐步进行,人员和车辆出行频繁,为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秦皇岛交警五大队加大日常辖区道路巡控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该大队查获一起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案件。

近日,交警五大队机场路岗分流管控点执勤民警在对进城大型货车进行分流检查时,发现牌号为冀CP***5的灰色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犹豫不定,在距离执勤点50米左右靠路边停下。此行为立刻引起执勤民警的警觉,迅速上前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该车驾驶员神情紧张,答非所问,且无法出示驾驶证件。民警随后将其带至执勤点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在对其驾驶证信息查验时发现该驾驶人驾驶证已经因醉酒驾驶被公安机关吊销。

随后,大队民警对该驾驶人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