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中信银行 出台措施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中信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指导下,出台七大措施积极支持疫情期间“稳外贸”工作。

一、减费让利。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跨境汇款手续费、电报费、邮费实施大幅减免;对抗“疫”期间办理的医药医疗行业及抗击疫情相关的外币贷款、结售汇等业务,加大定价优惠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二、服务流程。结合外贸企业资金结算需求,优化线上服务流程,提高客户非现场、无纸化业务办理的便利化程度。

三、结算效率。深化与各地海关、口岸办合作,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外贸企业在线提供快捷、便利的跨境结算服务。

四、服务小微企业。与旗下互联网银行百信银行升级“结算+百信融资”产品,为进出口小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五、贸易融资。进一步扩大分行授权和总体额度,加速外币贷款、进出口押汇等产品投放,加强对困难企业的纾困力度。

六、项目融资。强化“走出去”企业境外工程承包、成套设备出口的配套金融服务,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

七、交易服务。中信银行利用外汇领域传统专业优势,一方面为企业提供远期、掉期、期权等丰富的汇率、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另一方面为企业全天候在线提供全球市场分析、产品组合设计和外汇政策咨询的“融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