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凝聚巾帼力量 战“疫”前线勇挑“半边天” 2020年03月31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宗苗淼 通讯员舒超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广大女同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英勇奋战,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以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

薛秀丽是石家庄中心支行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在这场战“疫”中,她的春节假期在不断“上传下达”中悄悄溜走。她最怕在家的时候手机响,因为有急文要处理,很多涉密文件必须到单位。她也希望在家时手机响,因为靴子落地,就不用再惦记着事。别人说她是逆行者,她却说,自己是“错峰上班”。

2月份,石家庄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资金科科长李婕琼的微信号里多了好多新朋友,都是咨询再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联系人,伴随着她从早到晚的手机电话铃声,河北的专项再贷款资金开足马力实现精准落地。

石家庄中心支行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科长冯蕴,经历过非典时期的防控,这次她再次投入疫情防控中。作为基层防疫的工作人员,她或巡查测温点,或采购、分发防疫物资,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平凡……石家庄中支的女职工们,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以坚守、担当和守护,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