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在夜色中倾听声音的力量” 本报直播公益诵读帮残疾朋友复工 2020年03月31日

绿洲小学李卓西在朗诵

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

省直三幼聂冰铉

燕都融媒体记者 师源 许晓媛 文/图

近日,燕赵都市报燕都正能量携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同发起“爱心防护包,助力复工路”公益行动,助力残疾经营者们顺利复工复产。3月28日20时30分,随着全球“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开启,一场主题为“在夜色中倾听声音的力量”的公益诵读在本报快手、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近5万人关注,社会反响十分热烈。爱心企业和人士纷纷伸出捐助之手,捐款捐物,助力困境中的经营者顺利复工。

28日20时30分,公益诵读活动准时在本报快手、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直播从一首《今夜 让我的心随你去武汉》荡气回肠的诗歌中拉开序幕。本次直播朗诵的诗歌,从拥抱武汉、致敬白衣天使、全国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赞颂祖国、保卫地球等多方面、多角度展现抗疫过程中那些感人泪下、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及人物,展现了在全面抗击疫情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可喜成果。

在可喜成果面前,全国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但仍有一部分经营者面临着复工难的困境。诗人们直触人心、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者们饱含感情、娓娓动听的诵读,孩子们童声童气、掷地有声的呼吁,让残疾朋友在复工路上感到了强大的力量。

为了使本次直播能够顺利进行,本报联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河北省博客联盟、河北省朗诵协会、石家庄市诗词学会、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文化研究分会,选取了一批优秀的诗人作品和朗诵家,为此次活动助力。河北省博客联盟主席李东顺参与了活动的全程策划,并第一时间捐款。

“这场直播让我感觉太酣畅淋漓,感人肺腑了,每每听到其他老师们的朗诵,我总会湿了眼眶。”河北省朗诵协会秘书长简悦参与了此次诗歌朗诵,并获得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

同时,活动在几百名参与的幼儿、小学生中选取了几十名优秀代表,为残疾人朋友顺利复工加油助威。

直播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纷纷留言:“诗词选得太好了,振奋人心。”“老师们的诵读太好了,听得人泪流满面。”……

直播中,社会各界人士以各种形式加入活动中来,纷纷奉献爱心,为残疾朋友捐款捐物、加油打气。

本次公益诵读直播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朗诵家们的优美朗读中成功落下帷幕。直播活动引发了热烈反响,截至记者发稿,共有近5万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为复工困难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反响

最有意义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联系本报称,孩子们希望能够再为活动出份力。“叔叔阿姨,我希望能为残疾人叔叔阿姨捐款,谢谢你们让我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孔寨天使幼儿园张诗彤奶声奶气地说,“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让我明白,原来有这么多叔叔阿姨冒着生命危险维护着我们的平安,太谢谢他们了。”

“感谢燕赵都市报,给了孩子这么好的机会,让他们重新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张诗彤的妈妈激动地说。

“我想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给残疾的叔叔阿姨们,希望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助力他们顺利复工。”绿洲小学的肖彩恩说,“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记忆,也是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地球一小时’活动。”

“参加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具有多重意义,首先当然要讴歌无私的医护者们,其次还有另一层含义——孩子们对于‘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孩子们参与捐助,帮助这些困难的残疾经营者,对这些普通劳动者的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神兴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张利宁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尤其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形式比平时的课堂教学更让他们印象深刻,可以说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和职业教育的综合学习课。

爱心企业纷纷加入捐助行列

石家庄谷连天餐饮管理企业有限公司,作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企业,看到活动启动的报道,第一时间筹措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残疾经营者复工助力加油。“弱有众扶,我们希望,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能给残疾经营者们提供一些实在的帮助,在这个困难时期给他们力量,带给他们一点温暖。”谷连天餐饮创始人乔文学说。

欧斯宝吊顶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齐彬在朋友圈转发了活动信息,居然之家商场的几位商户,八维木门、丽博橱柜全屋定制、QD瓷砖、尚驰寝具、客来福全屋定制、科莱诺全屋定制、石家庄市长安区信赖氏家具商行第一时间就联系了他,委托他一同捐助了一些防护用品。“说实话,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对于复工之路的支持太微不足道,但我们希望这份温暖,能让在困境中努力的经营者更勇敢、更有信心地走在坚持的路上,也希望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互助前行。”齐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