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男子醉驾逃跑被交警抓获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宋雪生)3月25日晚,唐山交警三大队在龙泽路与裕华道口以北300米处设卡查处酒驾违法行为。

当晚22时许,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轿车在距离卡口15米左右的地方突然急刹车。这时,正在卡口执勤的民警听到刹车声音后,顺声音的方向一看,突然停车的黑色轿车驾驶人正下车向车后方逃跑,民警立刻意识到这个驾驶人一定有问题,叫上身边的同事向驾驶人逃跑的方向追了过去,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后方布控的民警进行堵截。

通过执勤民警的合围,慌不择路的驾驶人在小区的小花园内被民警抓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驾驶人酒精含量为:13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且不能出示驾驶证。经查,该驾驶人为江某,河南籍,现暂住唐山高新区李各庄,和老乡在市里一家饭店吃点饭,席间喝了点酒,开的车是老乡的车,没想到当晚就被交警查获。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驾驶人应被处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3—6个月拘役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