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丰润举办6场网络招聘会 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丁 通讯员刘倩 齐磊)“在火速支援武汉雷神山建设的战役中,真得感谢丰润人社部门对我们的帮助,通过线上招聘,30多名本地员工星夜赶来,解决了企业用工的燃眉之急啊。”日前,丰润区鑫顺鸿源装配式房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史亚钊感激地说。

为破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和个人求职的“双难”困境,丰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联系辖区内200多家用工单位,建立用工需求档案,搭建供需平台,设立“丰润区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库”,经过精准匹配,大幅度提高招聘工作的成功率。同时,该局开通“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招聘不停歇”公共就业服务,充分利用“唐山你好”“丰润真好”等关注度较高的线上品牌,开辟“丰润春风行动招聘专场”,打通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供需壁垒”。截至目前,连续举办网络招聘会6场,发布网上招聘信息500条,提供130余家企业1300余个工作岗位,总浏览量超1万人次,通过网上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次。

与此同时,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压力,该局全面落实减负、稳岗的优惠政策。执行阶段性减免社会养老保险费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2至6月、减半收缴大型企业2至4月养老、工伤、失业社会保险费约1.3亿元;对符合政策的280家参保企业落实稳岗返还等补贴,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发放补贴655万元。

此外,丰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创新服务形式,通过互联网+、云培训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除依托“学习强国”技能培训专栏和企业自主培训机构培训终端APP开展技能培训外,还引导各方力量主动开展线上培训活动,组织宏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百合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民营培训机构开设面点、育婴、家政服务等免费网络培训课程,现已有在线学员1500余人,使广大劳动者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提升自我职业技能水平,深受学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