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感动河北”人物贾潮江为市民义务理发 等疫情结束后要继续 为国旗护卫队战士们义务理发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讯(通讯员信宝忠)贾潮江是2018年“感动河北”十大人物、唐山市学雷锋十大人物、唐山市道德模范,连续57年如一日为唐山市民义务理发,连续40年为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义务理发。在疫情好转之后,他戴上口罩,又背起了跟随近60年的、经过消毒的理发工具,先后来到京唐高铁鸦鸿桥站建设工地和玉田小公园为高铁建设工人和市民义务理发。 今年70岁的铁路退休工人贾潮江,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为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义务理发暂时中断,贾潮江闲在家里一直关注着疫情的进展,期望早日走出家门为市民义务理发。随着近期疫情逐步好转,贾潮江获准到附近小公园为市民义务理发。3月22日下午,贾潮江背着理发工具,来到小公园为市民义务理发,一直忙活了4个小时,先后为26名市民理了发。 为了给高铁建设做点贡献,3月17日,贾潮江骑着电动车,背着理发工具,来到京唐高铁鸦鸿桥站,为高铁建设者义务理发,先后为23名工人义务理了发。 57年来,贾潮江义务理发的足迹踏遍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湖南、海南等地。从1986年开始,他每年为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战士义务理发;2003年,专程到抚顺为“雷锋班”战士们义务理发,至今已累计为40万人义务理过发,先后骑坏了12辆自行车、用坏了45把理发工具、38把剃刀,行程累计60万公里。 贾潮江表示,自己准备每周为附近市民理一次发,为高铁建设者理一次发;等疫情结束后,还要继续为国旗护卫队战士们义务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