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一辆车竟挂两副牌照,查! 2020年03月27日

本报秦皇岛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3月24日,秦皇岛交警支队三大队在整治违法停车时,发现并查处一辆悬挂套牌的轿车,该车竟然用一副套牌车牌遮挡在原车牌之上。最终,民警依法没收了套牌并查扣了该车。

当天10时许,秦皇岛交警三大队五中队两位辅警在辖区整治违法乱停乱放车辆时,在某小区东门发现一辆白色富康轿车违法停车,上前查看时却感觉哪里不对,于是上前用手查验车牌,结果一摸车牌,明显感到该车牌比正常车牌要厚得多。民警用手一捻一翻,车牌的一角竟被折了起来,折起的车牌下面竟露出了另一副车牌。原来,该车是两副重叠的车牌,将一副号牌固定到了另一副号牌之上。两位交警立即将情况上报,五中队中队长韩磊带领民警在车辆周边蹲守,11时许,该车驾驶员上车行驶到小区门口时被一举查获。

据该驾驶员许某交代,他为了逃避监控抓拍和出入小区方便,就把同小区朋友送他的一副号牌挂上,以躲避道路上的电子警察。目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许某被依法处罚、车辆暂扣,其套牌被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