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曹妃甸交警深入 危险品运输企业 开展大排查 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洪辉)为了加强复工后危险品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月24日上午,曹妃甸交警三大队联合南堡开发区交通运输管理所深入危险品运输企业唐山三孚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大排查联合执法行动。

交警三大队教导员刘玉春围绕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车辆检验、驾驶人资质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运管部门同时从车辆营运规范方面进行了检查。联合执法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动态GPS监控相关规章制度、监控平台录入车辆驾押人员的基础资料情况、按规定配备专职监控人员并组织培训情况、按规定建立和完善动态监控台账、液体危险货物罐车紧急切断装置的安装和使用情况等。

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执法组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同时要求相关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双控”机制,定期组织驾驶人、押运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对车辆的管控力度,积极消除交通安全源头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避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