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捐一元钱,捐一个口罩,“爱心防护包”助力残疾经营者安心开工 “感谢你们关键时刻想到我们” 2020年03月26日

扫码直接捐款 备注留言鼓励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许晓媛)25日,燕赵都市报燕都正能量携手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爱心防护包 助力复工路”公益活动,为残疾朋友捐助必备的防护物资,为他们的复工添一份动力。活动启动后,不少残疾朋友表达了诉求和感激,众多爱心人士迅速响应,以各种形式给残疾人朋友帮助和支持。

雪中送炭:温暖特殊群体

在复工之路上,一些残疾经营者面临着更多困难。此次“爱心防护包 助力复工路”公益活动,残疾经营者是重要的帮助对象。“疫情期间,我们响应号召,不出门不给国家添麻烦,现在各行各业纷纷复工,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工作重新营业。”刘洪梅在怀特珠宝城二楼有一家珠宝玉器的门店。说起复工,刘洪梅有很多担心:“前几天买了几个口罩,还是不够用,除了口罩,店面还需要每天消毒,这类物资还是比较紧缺。”目前,口罩可以预约,但每天供应数量有限,预约抢购对残疾人士尤其是盲人经营者实在不便,“非常感谢你们启动这样的活动,在复工的关键时刻想到我们,这就像雪中送炭,让我们这个特殊群体感到非常温暖。”

“声”援加油:诗歌朗诵传递正能量

面对残疾人朋友的需求,众多爱心人士迅速响应,除了款物的支持,还有一份特殊的捐赠——捐“声音”。

“我们想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到这一公益行动中来。”河北省博客联盟主席李东顺说,博客联盟聚集了一批充满正能量的热心人士,疫情期间,大家发表了大量诗歌以及书法等抗疫作品,先后组织举办了8次围绕抗疫主题的朗诵会、书画展。“这次你们助力复工复产的活动,我们想联合诗词创作者、朗诵者带着诗歌参与进来,一方面记录这场全民战疫的万众一心守望相助,一方面也希望用声音给残疾朋友尤其是盲人朋友送上一份信心,一份力量。”

石家庄市诗词学会会长李永辉介绍:“抗疫期间,我们学会的创作者们陆陆续续创作了近千首抗疫诗歌,这次活动,我们要积极参与,用诗歌传递正能量。”

“助力复工复产,我们非常愿意出一份力。”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张晓莉说,“对于残疾经营者尤其是盲人朋友来说,可以通过倾听来感受我们的支持和加油,希望在物资支持之外,我们能给他们一份有力的‘声’援。”

助力复工复产,我们共同行动,捐一元钱,捐一个口罩,每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微光的聚集,也能让星河灿烂。

捐助对象:残疾经营者、便民菜市场

物资捐助电话:0311-88620000

公募账户——

单位名称: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

银行账号:1165 4000 0003 21713

开户银行:华夏银行石家庄建设南大

街支行(请填写备注:助力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