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党员 请战一线 共同抗疫 2020年02月14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红波 通讯员江浩然、乔军)“各位乡亲大家好,即日起,我村一律暂停本辖区内聚众性活动,包括广场舞、各类文艺演出,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在元氏县南因镇东杜村的巡回广播车里,反复播放着国网河北建设公司陈广朋为村委会录制的《东杜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录音。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陈广朋主动请缨,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工作内容主要包括站岗执勤、防疫广播录音、人员信息登记、捐赠物资核实以及防疫消毒等。

东杜村村内防疫物资紧缺,村委会为抗疫募捐。陈广朋主动捐款,并联系亲友为村委会防疫工作捐款捐物。陈广朋还协助村委会核实登记村民捐赠物资,为村干部查访住户节约了大量时间。

“12日下午,为村民进行例行消毒工作。陈广朋带第三组人员为村六队消毒。”接到村书记发布的任务后,陈广朋立即集结人员明确分工,做好个人防护,准备车辆及消毒器具,到指定区域开展入户消毒工作。见到抗疫志愿者,乡亲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其点赞。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走到哪,就到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卫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