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5位全国民族团结模范 分享喜悦讲述先进事迹 2019年10月16日

本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蔡艳荣)10月1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石榴花开别样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河北代表”记者见面会。模范代表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他们用心演绎民族团结大爱、展示民族团结正能量,用无私奉献和朴实无华谱写出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民族团结之歌。

9月27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省共有15名模范集体和20名模范个人受到表彰,8名模范集体代表和6名模范个人代表进京参会。与会代表亲耳聆听重要讲话,并受邀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群众游行观礼,一部分代表还参加了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和国庆文艺晚会等活动。

参加15日见面会的5位代表均来自基层,他们是:邯郸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志瑛;秦皇岛市海港区北环路街道军工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爱静;保定市民族学校校长马惠斌;张家口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梁洪梅;新乐市彭家庄回族乡党委书记牛永辉。

5位代表分享了进京参加表彰大会以及70周年庆典活动的兴奋和喜悦,讲述了各自在工作岗位上是如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模范事迹。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范战考介绍,“石榴花开别样红”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为主人公召开记者见面会,在我省尚属首次。“十三五”期间,民族地区实现42.3万贫困人口脱贫,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3.5万,576个贫困村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