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优质职业教育实现理想就业 2019年06月06日

了解更多详情 请关注沧职官微

我院学生获“自强之星奖”

方桂馥奖学金

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学院与华为公司签约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是2000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国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前身始建于1958年,有着明晰的办学指导思想、先进的办学理念、准确的办学定位、鲜明的办学特色、优良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多年来,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13600余人,毕业生可获得高质量就业!

沧职荣誉

●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

●河北省优质校建设单位

●河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河北省精神文明单位

●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

●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基地

●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实训基地

●河北省首批工信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企业鉴定站

●河北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

●沧州市“双创”示范基地

1.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有教职工918人,其中,专任教师584人;教授、研究员47人,副高职以上职称223人;双师素质教师占84%;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1人,省管优秀专家1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6人,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4名。

2.优质高等职业教育

学院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贸管理系、现代服务管理系、化学工程系、城乡建设工程系、畜牧兽医系、食品生物工程系、传媒艺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设50余个专业,拥有省级示范专业和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各1个,省级精品课程3门,国家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3个。形成了以汽车、电气、机电、牧医、财会、信息技术为主体,建工技术、应用化工、机械制造、工程造价、学前教育、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现代农业等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涵盖了工、农、经、管、教、艺等学科门类,具有鲜明的高等职院教育特征。

此外,沧州市职业教育研究所、沧职—华为ICT学院、北京现代汽车沧州教育中心、渤海大数据研究院、微软IT学院、KEBA工业机器人教育学院均落户沧职,为学生实习、实训,获得优质的职业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3.教学环境优越

学院校园占地1120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具备优越的教育教学、科研环境。拥有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个。学院拥有近百个实习实训室,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为广大学生学习、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此外,沧州市政府依托我院建设的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和双创双服基地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为沧州市职业院校学生培养、工厂企业员工培训和社会再就业培训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高质量就业

学院积极探索产学互动、学研结合、顶岗实习、订单培养、混合所有制等办学模式改革,先后与中粮集团、中德诺浩、新华联合冶金集团、广汇集团、深圳华兴鼎盛科技、中航国铁集团等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实施了订单培养,实现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学院举办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会实现我院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一年一度的大型校园双选会,专业覆盖面广,光明乳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中铁六局、长城汽车、青岛海尔、中粮集团、石药集团、青岛海信、美的集团、澳柯玛、三角轮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平台。

学院先进的教学理念和雄厚的教学实习实训条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如李然、王楠楠、邹明、刘洋、何雷、闫会杰等,均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劳动者。

5.国际交流形式丰富

自2005年成功开办中乌合作办学项目以来,学院先后与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美国、俄罗斯、韩国、英国、泰国等国大学开展了师生交流和丰富的中国文化探访活动。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六个,涉及管理学、经济学、自动化和建筑工程等专业合作,已培养学生六百余人,学生除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专业知识体系国际化外,还获得了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生在一线城市的金融行业、政府部门、外企深受欢迎。学院现有加纳、喀麦隆、玻利维亚、肯尼亚、岗比亚、津巴布韦、孟加拉、菲律宾等9个国家留学生50余人在校学习汉语。

6.奖助学金种类多

学院既设有国家奖、助学金,还设有大北农助学金等不同形式的奖助学金,更有像河北省毛体协会书法家等这样的爱心人士向沧职学子献出的爱心。此外,当选“中国好人”、今年97岁的我院离休教师方桂馥老人累计为学院贫困学子捐款约50万元。2015年4月,我院以方桂馥老人捐款为基础,融入“爱心基金”,设立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方桂馥助学金”,专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在校生。

学院以多种形式的奖、助学金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沧职学子踏实、顺利地完成学业。

2019年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专业列表

系部名称(专业名称)

电气工程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智能产品开发(无人机方向)

工业机器人技术

城乡建设工程

工程造价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式建筑方向)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室内外设计方向)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化学工程

药品生产技术

应用化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经贸管理

国际经济与贸易

会计

互联网金融

机械工程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数控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中德合作技师方向)

新能源汽车技术

汽车智能技术

食品生物工程

现代农业技术

现代农业技术(生物技术方向)

园林技术

食品营养与检测

农村金融

传媒艺术

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方向)

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与制作方向)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搭配与营销方向)

摄影与摄像艺术(网店设计与运营推广方向)

文化创意与策划(新媒体制作与运营推广方向)

文化创意与策划(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方向)

动漫制作技术(平面设计与制作方向)

动漫制作技术(新媒体制作与运营推广方向)

动漫制作技术(室内设计方向)

动漫制作技术(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方向)

服装设计与工艺

表演艺术

表演艺术(杂技方向)

表演艺术(武术方向)

文化市场经营管理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

民族传统体育(武术方向)

畜牧兽医

畜牧兽医

动物医学

动物医学(宠物医学方向)

宠物养护与驯导

信息工程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计算机信息管理

信息安全与管理

通信技术

移动互联应用技术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

现代服务管理

空中乘务

市场营销

电子商务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学前教育

早期教育

国际教育交流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跨境电商)

应用俄语(跨境电商)

会计(中外合作办学)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沧职招生办电话:

0317-2050897、

0317-2128538

沧职2019官方咨询

QQ群号:288983261

沧职招办老师咨询

QQ:403401719、

284629306、

87145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