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秦皇岛市开展 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纪念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本报讯(记者杨琦 通讯员李碧琦)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4月26日,秦皇岛市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纪念活动在燕山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燕山大学联合主办,旨在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助力秦市经济建设。

仪式上,主办方向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个人及单位颁发奖牌和奖金。其中,中信戴卡公司王大东获得“先进个人”称号;燕山大学获得“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思佳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荣获河北省专利奖;秦皇岛兴龙轮毂有限公司的图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山海关大樱桃”、“卢龙粉条”、“卢龙甘薯”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

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纪振勇讲,创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原动力,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是城市创新能力最重要的评价标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和管理水平。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创新主体的共同努力,全市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量质齐升,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不断优化,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日益彰显。

仪式上,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与燕山大学签署了战略协议。活动还对知识产权先进单位、认假辩假、知识产权常识等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