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多措并举,打造平安校园 2019年04月29日

本报记者 吕海波 通讯员 闫江曼 袁玲玲 黄秀朵 赵亚伟

安全教育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石家庄市多所学校围绕国家安全、食品安全、消防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中山西路小学举办以“助力红色党建,让安全故事更动人”为主题的活动。二年级部分学生为在场人员表演了4场安全教育微情景剧,借此来宣传普及社区安全问题。

塔南路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建通社区的王警官,他就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了讲座。王警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给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

凌透小学和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贸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举办了“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国贸所的副所长朱炳南、任献军出席活动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食品安全普及课。

槐安西路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向辣条说再见”主题班队会。老师通过讲解,引导学生认识辣条、零食的危害,强化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瀚唐和雅小学的同学们以“维护国家安全”“确保文化安全”“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等为内容办了一期图文并茂的手抄报。通过办手抄报的形式,提升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了解。

红鹰小学让孩子们整理自己的书包,不带与学习无关的物品及尖锐的危险物品和学具,并对于尺子、铅笔等学具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强调,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太行大街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分别进行了消防应急逃生演练活动。警报响起后,各岗位负责人迅速到达各自负责位置,有条不紊地对学生进行了疏散。(代表学校:中山西路小学、塔南路小学、凌透小学、槐安西路小学、瀚唐和雅小学、红鹰小学、太行大街小学、高新区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