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快乐盆栽 圃育未来 ——燕都小记者科大校园行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9日

本报讯(通讯员李玲玲、聂逸杰)3月31日上午,30名燕都小记者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了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参加由燕赵都市报以及河北科技大学初绿盆栽社主办的“快乐盆栽,圃育未来”活动,小记者们带着浓厚的热情在社团成员的带领下开启了植物之旅,享受花鸟虫鱼带来的快乐。

3月底,科大校园里各种鲜花竞相开放,小记者们在初绿盆栽社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校园中的植物,感受到了丁香花的馨香馥郁、西府海棠碧桃花的娇艳妩媚、二月兰的空谷幽兰,孩子们在花海中玩得乐不思蜀。盆栽社老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校园中不同品种的花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品种分类、分布范围等。

在教室里,初绿盆栽社的同学们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多肉植物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手工制作,鼓励小记者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小记者们专心致志地听着讲台上哥哥姐姐们的讲解,并且亲自种植盆栽植物,积极参与创意手工活动,在实践中获得知识与能力。

科大哥哥姐姐们的热情接待、优美的校园风光、学校里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都给小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学真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我将来要当植物学家”……小记者们发出各种各样的感慨,也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好好学习考上大学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