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香河警民八小时 全城寻找走失女童 2019年04月29日

民警在老奶奶家找到孩子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田海松)4月24日晚,一场春雨使气温骤降,香河县一名发烧女童走失,警方与附近群众冒雨彻夜寻找八小时,于凌晨在一位老奶奶家找到孩子。

4月24日19时30分许,香河县公安局新开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她家六岁女孩七点多从周元村附近走失。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走失现场,得知六岁女童是从家里走失的,当时孩子有点儿发烧,妈妈出去买药,不知道小孩从后面跟了出来,当她买药归来,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当时天空飘着雨,气温低到10摄氏度以下,孩子发着烧,穿着单薄,如果被雨淋湿,感冒加重昏迷怎么办?雨夜视线不好,被车撞倒怎么办?遇见坏人怎么办?

警方高度重视,通过警务平台发布消息,发动周边警力寻找。消息很快传遍了朋友圈,大家纷纷给予转发,附近的热心人也赶到周元村附近,帮助民警寻找孩子。

雨越来越大,村干部全部出动,附近聚集了很多好心人,大家非亲非故,就是想尽一份力,早点儿找到孩子。其中两个十六七岁的女孩儿,凌晨一点了,彼此手拉手,在雨夜里帮助寻找。凌晨气温低,两个女孩穿得很薄,民警劝她们回家,别感冒了,女孩说:“没事,找到小妹妹再回。”

寻遍附近,无果。民警和热心人继续扩大范围寻找,朋友圈转发信息的朋友越来越多,寻找的队伍不断扩大。大约凌晨三点,周元村一家院门突然打开了,这里住着一位独居老太太,老人惊讶地看着满大街的人。这时邻居才想到没去她家问,因为老太太老年痴呆、耳聋,所以被忽略了。大家大声问她,有没有见到一个小女孩时,老太太反应迟钝,大家重复了好几遍,老太太才说:“见到了,在我屋里睡觉呢!”

大家急忙进屋,见六岁的女孩在床上迷迷糊糊,衣服湿透了,抱起她时,感到她身上发烫。孩子发高烧了。大家很快把孩子送到了附近医院进行医治。

孩子找到了!分散在县城各个街道的寻找人群先后得到消息,一片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