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说好的紫藤风铃美食 到了现场只有烂泥地 2019年04月29日

泥泞的停车场

本报记者任利

27日,市民樊先生向本报反映,最近几天,井陉很多网友都在朋友圈转发一条“井陉百万紫藤风铃吃货狂欢节”的信息。信息称,这个狂欢节开幕时间是27日,现场除了有超万根艺术紫藤和上万只风铃打造的网红长廊外,还有众多美食。不过,27日,当樊先生和其他市民来到活动举办地后发现,举办场地空无一人,不仅看不到紫藤、风铃,而且一点也看不出举办狂欢节的迹象,只有一片烂泥地。被忽悠的樊先生等人感觉十分气愤。

28日,记者从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经介入此事,将会对活动进行监管,查看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

说好的“浪漫” 到了现场“扑个空”

记者看到,这条推广信息发布在当地一家自媒体上,推广信息称,活动举办时间是4月27日至5月5日,现场有超万根艺术紫藤和上万只风铃打造的网红长廊,有马戏、旋转木马等娱乐活动,还有各种“网红”美食。该推广信息还称只要按要求转发三天便可以免除门票,还有逛吃券免费送。樊先生说,紫藤、风铃这些听起来就很浪漫,看到身边朋友们都在转发信息,他也转发了三天,准备带着女朋友去逛逛。

27日是活动开幕日,尽管当地下起了小雨,11时许,樊先生带着女朋友和其他朋友还是准备去狂欢节热闹一番。“我感觉也就是小雨,无非人少点儿。”樊先生说,他们开着车来到活动举办地后一看大吃一惊。因为活动现场空无一人,别说万根紫藤和上万只风铃打造的网红长廊看不到,连这里即将要举办狂欢节的迹象都感受不到,只看到了几个游乐设备孤零零地摆放在此处。“这是个停车场,里面到处是大车,环境又脏又乱,地面泥泞不堪,门口也没有任何举办狂欢节的牌子和宣传。”

樊先生等人在离开时还陆续碰到了几位同样来游玩的当地居民,大家看到现场的情况同样失望至极。樊先生说,下雨天被忽悠过来大家都感觉十分气愤,他们认为这样的商家有些太不负责。

主办方发出消息活动停止举办

接到樊先生的反映后,27日12时许,记者拨打了推广信息中公布的热线电话,接电话的一名男子称,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无法布置现场,活动推迟到了4月30日开始,并称会发布一个消息提醒当地居民。

然而,在27日晚,井陉一家自媒体发布出来的消息则称,活动主办方宣布该活动临时决定取消。记者通过该家自媒体联系到发布消息的男子,该名男子称他是其中一名活动主办者,负责美食、网红长廊等,这些将会取消,取消的原因是现场环境太差他无法参与。

记者再次拨打推广信息中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称因为场地等原因美食、网红长廊等届时的确没有了,只剩下马戏、嘉年华等活动,活动还是30日开始。记者询问他是否手续齐全,他则称已经办完了备案手续。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

27日晚,本报新媒体也刊发了此事的相关报道。不少网友留言称,全国各地都举办过类似的所谓“百万紫藤花海风铃艺术节”,到了现场后发现都是假紫藤花,售卖的美食也不是网红食品,价格还十分昂贵。有网友甚至说,这样的艺术节是满满的套路。

28日,井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对于该活动他们之前就与活动主办方沟通过,要求主办方一定要手续齐备。看到本报新媒体上的报道后,该局也十分重视,将会对活动加强监管,查看活动相关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情况,一旦有违规情况将会按照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