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张家口一未拆完小区突然失火 原是垃圾堆失火引燃小房 2019年04月29日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4月20日下午,张家口市林园路胜利公园东边附近,市区上空突然冒起阵阵黑烟,有地方失火了,消防接警后紧急赶到,原来是还没有拆迁完的林园路东小区垃圾堆失火,引燃了附近的小房周围的杂物和房顶,由于燃烧的各种垃圾等物质成分复杂,导致黑烟滚滚,消防接警后出动,很快就扑灭了大火。市民表示,这个小区目前还没有拆迁完,还有部分住户没有搬迁,但小区内的道路上到处都堆满了垃圾,长期无人清理,很不安全,市民呼吁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这些垃圾,保证安全防止再次失火。

消防及时赶到扑灭大火

几分钟之后,接到报警电话的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员迅速将车开到距离着火房子最近的路边,麻利地接上水带,快步奔跑到着火的垃圾堆和小房附近。很快,扑灭了垃圾堆的火源。随后,消防员三人一组,开始攻向着火的小房。

远远地记者看到,三位消防员互相配合,手持水枪逐步接近着火的房子,从火苗底部开始喷水,依次向上。很快,着火的小房子的窗户、屋顶的火苗就被扑灭了。消防人员在检查了现场之后,确认不会发生二次火灾复燃之后,收拾装备撤离。消防训练有素地实战灭火,受到了现场市民的称赞。

市区上空冒起滚滚黑烟

4月20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张家口市胜利公园东面附近的市区上空,突然冒起了阵阵黑烟,并且黑烟持续升腾,站在街头远远地就能看到,黑烟升起足有几百米高,估计不知什么地方着火了,而且着的还不小。

接到热线后,记者立即出动,在张家口市五一路上,记者就能看到东面的市区上空黑烟升腾,顺着烟雾升腾的方位,记者赶到了失火现场。记者看到,失火的地方是胜利公园东面的林园路东小区。这里的大部分房屋已经搬迁,路面及楼下堆满了垃圾。原来是垃圾堆杂物失火,引燃了附近的小房的屋顶。此时大火越烧越大,附近的市民虽然想救火但束手无策。

市民呼吁清除垃圾消除隐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林运路小区处于张家口拆迁片区范围,去年就开始搬迁。以前的物业管理公司早已撤离,目前还有少数居民没有达成协议。

还没有搬迁的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在居民全部搬迁之前,能将路边及楼下随意堆放倾倒的垃圾清理一下,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