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只需一分钟 就能自助办理社保卡 张家口第一台“社保卡自助制卡机”测试成功 2018年10月12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只需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就能自助办理社保卡了!近日,张家口市社保局引入的第一台“社保卡自助制卡机”在阳原县农商行大厅测试成功,上线出了第一张卡。市民只需一分钟就能完成自助领卡流程,大大节省了社保卡办理时间。

10月10日,张家口阳原农商银行里新增了一台蓝色设备,市民把身份证放在机器感应区,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验证,一张社保卡立马出卡,全程不超过一分钟。

据悉,社保卡自助制卡机是针对新参保人员的,市民只需用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自助设备上感应并输入本人手机号码验证,就能一次性完成基本信息采集、制卡流程。自助制卡机针对单位经办人代领社保卡、亲属代领社保卡、本人领取社保卡的情况,领卡人本人携带身份证、通过手机号码验证就能自助领卡,代领人需要到社保卡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系统获得了国家人社行业的多项专利,可以集成社保局的很多大厅功能,比如发卡、补卡、查询、缴费,甚至可以找工作。张家口很多地方是山区,老百姓距离领卡的地方远,“第一台机器测试成功后,第一批布放的另外14台相同机器将在各县边远地区的农村信用社和农商行同时启用。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市民的反馈,以后也会考虑在其他地方布放,大大降低市民的办事成本,有效提升社保卡的服务效率,让更多群众享受这项快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