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猫咪咪和狗毛毛 2018年08月15日

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二(4)班 张博策

猫咪咪和狗毛毛是一对邻居。猫咪咪今天早上要外出,它对狗毛毛说:“我要出去一下,带孩子不太方便,你能帮我看一下孩子吗?”狗毛毛爽快地答应了。

狗毛毛就和小猫们一起在院子里玩捉迷藏。小猫们有的藏在树后面;有的藏在草丛里;有的藏在箱子里,狗毛毛每次都能很快找到它们。小猫们很不服气!同时它们也在思索着同样的问题:难道传说中的狗鼻子真的那么神吗?还是有点不甘心!

于是小猫咪们商量说:“咱们分散开,藏到院子外面,这样他就找不到了。”

狗毛毛开始找小猫们了,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它忽然发现马路拐弯处藏着一只小猫,而这时突然一辆汽车开了过来,完全没有看到小猫的存在……狗毛毛看见了飞速扑上去推开了小猫,但狗毛毛自己却被飞驰而过的汽车擦倒了,毛上流了好多血,它痛苦地呻吟着,发出呜呜的叫声。狗毛毛做了英雄,可是自己却受伤了。

狗毛毛告诉小猫们,以后不能在没有大人和家长的时候在马路上玩耍,做游戏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小猫们流着眼泪、难过地承认了自己犯的错误,一起扶着狗毛毛回去了。

猫咪咪回来后,它非常感谢狗毛毛为小猫们做的一切,为了感谢它,猫咪咪把它带回来的食物分享给狗毛毛。后来它们不仅成为好邻居,也成了好朋友。

指导老师:曹思思

曹老师点评:文章语言简练,朴实无华,感情真挚,故事情节完整,事件叙述也很完整,对于一个二年级的学生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