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最聪明的猩猩Koko离世 2018年07月29日

最近,“最聪明的猩猩”Koko离开了世界。Koko是西部低地大猩猩,1971年7月4日出生在旧金山动物园,三个月大的时候心理学家帕特森带着Koko到斯坦福大学进行研究。多年的学习,它最终掌握了1000多个手语,还能理解2000多个英语口语单词,和人类用手语交流,基本不存在障碍。

Koko一直以来都非常想要宝宝,在它学会手语后,日常生活里比画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宝宝”,它曾经有过两个男朋友,都一直没办法和它们成功交配。

1983年,Koko就显露出自己想养只猫咪的意思,最后从一群被遗弃的猫咪里选了灰色的小猫咪,它还给这只小猫咪取了名字“全球”,每天它会温柔地陪着全球玩耍,把它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肚皮上。然而,没多久这只猫咪从Koko的笼子里偷偷跑了出来,被一辆车撞死了。在知道这个消息后,Koko比画着手势说:“悲伤”“想哭”。在第二年,它再次领养了两只猫咪。

Koko和美国著名演员罗宾·威廉姆斯有多年的友谊,为此罗宾接受了大猩猩基金会荣誉主席一职。2014年,罗宾因抑郁症自杀,Koko知道后安静地一动不动,最后比了个“哭”的手语,从此变得非常阴郁。当帕特森博士问它什么是死亡时,Koko回答说:“老了-舒适洞再见-睡吧。”

(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