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跟着春蕾寻找快乐 2018年05月21日

当年,我们年轻时,在生活上有一股冲劲儿“小车不倒只管推”。现在,我们老了,也学会关注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精神是否愉悦、生活是否幸福了。庆幸的是,2017年12月,听说《燕赵都市报》要成立“燕赵老年记者团”,我便立马报了名,并跟随吴春蕾记者,参加每星期一次的各种参观学习活动:由刚开始去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听“智能手机的使用”,去河北博物院听“慷慨悲歌的燕赵故事”,去《燕赵都市报》听“无忧”老师讲“冬季养生”,一直到近期去河北残疾人家庭手工业龙头企业——“百年巧匠”参观、领略、实践独特的木绘艺术,去常春藤文化艺术学校“初识古筝”“小试抚琴”,再到刚刚践行的去石家庄长安口腔医院参观学习的活动,前后十大几次活动,每次都有新的理念,每次都有新的感悟,每次都能学到新的知识,每次都能享受到不同的快乐。

2018年4月19日,在长安口腔医院,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年轻院长骆玲笑容可掬地招呼着前来听课的老年朋友……开讲啦,院长亲自授课!我很激动,赶紧掏出笔和本,紧抄快记:口腔疾病的种类,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关系等。孤陋寡闻的我,以前只知道牙齿不好影响人体的消化吸收,万万没想到:口腔病患者患冠心病的概率比健康人群高1.5倍,口腔病患者患中风的概率比健康人群高2.1倍,口腔病患者患呼吸系统疾病的概率比健康人群高3.8倍等,惊得我出了一身冷汗!骆院长温馨地提醒大家:“请各位最少半年清洗一次牙齿,预防大于治疗”?讲完课后,骆院长说:为配合《燕赵都市报》敬老助老惠老活动,我们免费为大家做一次口腔检查,免费拍摄全景片一张和免费拍摄CT片一张。我们全体热烈鼓掌,真诚地感谢长安口腔医院为我们的诸多付出,我们每个人的心都暖融融的。

我知道,为我们每次的活动,吴春蕾记者都根据我们老年人的特点,事前体验,精细安排;每次活动的背后,都隐藏着她的默默奉献。与其说《燕赵都市报》成立“燕赵老年记者团”是为开拓我们的视野,让我们这些老态龙钟的人也能与时俱进,焕发青春,不如说《燕赵都市报》在探索一条养老助老惠老的通道,在文明程度极大提高的同时,带领有理想,有追求的老年人如何快乐幸福地度过自己的桑榆年华。

感谢吴春蕾记者,不嫌弃我们老气横秋,不厌烦我们啰里啰唆,既像知心朋友又像亲生儿女般陪伴在我们左右,感恩《燕赵都市报》,跟着春蕾感悟快乐……

石家庄市 陈桂平

编辑:自“燕赵老年记者团”成立以来就受到了许多老年朋友的关注,给我们寄来了办好“记者团”的意见、建议,参加活动的学员还给我们寄来了“活动感受”,在此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会根据读者的反映不断地加以改进,把“记者团”办得更加贴近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