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苦夏 2018年03月02日

石家庄市万信小学二(2)班 戴子芮

溽暑蒸人,如洪炉铸剑,炎热的夏天小跑着来到了!春天那清爽的风不见了,换来了夏天闷热的天气,炎热的空气很浑浊,不像春天那么清亮了。

瞧,树呢!有的嘟着嘴,有的低着头,有的皱着眉,有的垂着手……好像打了败仗的士兵,又像被妈妈批评的小姑娘,都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看,远处传来了一阵阵脚步声。原来是一群手里打着遮阳伞,嘴里含着冰棍儿的路人。虽然吃着冰棍儿,可是汗珠还是像雨点儿一样从他们脸上不听话地流下来。他们都抱怨着闷热的天气,希望炎热的夏天赶快过去,凉爽的秋天快快到来。

那些小动物呢,难道他们不怕热吗?瞧,小狗吐着舌头,懒懒地趴在树荫下面,好像快要热昏的样子,一动也不动。只有树上的蝉发出知了的声音,也好像在告诉我们,这个夏天像火炉一样炎热。

黄昏时分,我和爸爸妈妈吃过晚饭,走出了家门。屋里屋外一样的闷热,就像一个大蒸笼扣在我们的头上。我们信步走到了池塘边,粉红色的荷花配上翠绿的荷叶,把整个池塘衬托得格外美丽。现在我才知道,什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景色虽然很美,可我依然好热好热!

炎热的夏天可真难熬啊!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