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仓鼠嘟嘟和噜噜 2017年10月29日

巫昂

我家有两只小仓鼠,一雄一雌,雄的叫“嘟嘟”,雌的唤“噜噜”。

嘟嘟和噜噜很有夫妻相,长得很相似。雪白的绒毛非常柔软,偶尔有几缕发灰的毛发俏皮地探出来,一双大眼睛像镶嵌在汉白玉上的黑玉石,人工雕琢般精巧,若不是银针般的长胡须不时地抖动,真会让人误以为它们是一对仿真玩具仓鼠。

男娃嘟嘟有些懒,还喜欢骚扰女娃。它爱白天睡觉,睡觉时总是紧紧地挨着噜噜。有时候噜噜不情愿,嘟嘟便会伸出爪子把噜噜扳过来,绯红色的鼻子在噜噜头上鼻子上闻来嗅去,直到把噜噜安抚平静下来为止。那情景好像骚扰噜噜是嘟嘟最喜欢做的事。

一觉醒来,嘟嘟还是不肯放过噜噜,不是揪噜噜的头发,就是摸人家屁股。好在它动作轻柔,噜噜也不怎么反感,看着它俩相亲相爱处得还挺和谐,我也很高兴。

某一天,我突然发现噜噜的肚子鼓了起来。嘟嘟似乎也意识到要做爸爸了,那段时间非常注意形象,表现乖巧,没事就吃吃东西,整理整理毛发,睡睡觉,不再和噜噜打情骂俏。我想起买仓鼠的时候卖家提醒我,如果雌仓鼠怀孕,一定要把它们分开,让它们住在不同的笼子里,防止伤害事件。可是,我看着嘟嘟和噜噜夫妻俩相安无事的亲密样,便觉得卖主的提醒有些骇人听闻,没把分笼当回事。

那天晚上十点多,我被一阵“唧唧吱吱”的声音惊醒。起来查看,原来是两只仓鼠在打架。笼子里不知怎么被扯进了一个纸片,嘟嘟和噜噜为了争夺那张纸片,竟然动用了家庭暴力,噜噜还受了些伤,身上的毛乱糟糟的,脸上还有了血迹。我很为嘟嘟的残暴生气,都要当爸了,还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我当即把它拎了出来,放在一个铁质镂空的盒子,责罚它进黑屋子面壁思过。不过为了以防万一,第二天,我就买来了仓鼠笼,把嘟嘟放了进去。

噜噜生了五只宝宝,只成活了两只。才一个月的工夫,两只仓鼠宝宝就长成了大姑娘。看着嘟嘟孤独地待在对面的笼子里吱吱乱叫,我觉得,该让它们一家四口团聚了。可是合笼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让我瞠目结舌的悲剧。好色的嘟嘟这次竟然骚扰了自己的女儿!听到几只仓鼠叽里呱啦,我跑去查看,发现嘟嘟和仓鼠宝宝亲密接触了!我无法面对这样的事情,悲愤地再次把嘟嘟拎了出来。并忍痛割爱,把两只宝宝送给了有养仓鼠经验的朋友。

为了惩罚嘟嘟,我觉得该让它孤老一生。可是,独居的嘟嘟不仅没有沮丧愧疚,反而愈加焕发光彩,常常隔着笼子与噜噜做温柔交流状。真是距离产生美啊!